缺 德

【奶包】成全

*ooc且be(其实可以当开放结局看


*略矫情 我真的没有脑洞了


*给自己的生贺文(才不是


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。Sorry,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…”胡晓慧挂断了电话,强迫着自己不回头再看一看这个城市,一步一顿的向登机口走去。


胡晓慧在空乘人员的安全提示声中戴上了眼罩,自己第一次见到刘姝贤也是在一片黑暗中。转学生遭遇校园暴力,从来都没人关注和同情。胡晓慧蜷缩在体育器材室的角落,摆在架子上的球怎么都像一颗颗头颅凝视着自己,胡晓慧吓的把头埋在膝盖上紧闭着眼睛让自己不再乱想。开门的咯吱声传到了胡晓慧的耳朵里,身体不受控的打了个激灵,随后啪的开灯声传来,


“我天,吓死我了,你怎么坐在这。”刘姝贤看着蜷缩在角落的胡晓慧,放好自己班用完的器材后,走到她面前蹲下询问着胡晓慧。转学来这里之后胡晓慧没见过这样的眼神,怯生生的看着刘姝贤,嘴巴张了张还是没吐出一个音节。刘姝贤看胡晓慧没有解释的打算,站起来超她伸出手“走吧。”


飞机平稳的飞行着,空姐提示大家可以上洗手间活动的声音也传到了胡晓慧的耳朵中。第二次见到刘姝贤就是在学校的洗手间。


自以为是的大姐大堵人的地点无非就是洗手间,称职的帮手拎着一桶水准备淋向胡晓慧,门口传来了一个慢悠悠的声音“又欺负人呢?滚出去。”这些人竟然真的唯唯诺诺的离开了,“哎?怎么是你?”胡晓慧听出了刘姝贤的语气里有一份惊喜。“我…”解释的话还是没能说出口“我知道了,放心,她们以后不会再欺负你了。”胡晓慧大大的眼睛充满了疑惑,刘姝贤扬了扬“我可是本校第一黑恶势力。”说完冲胡晓慧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刘姝贤一边自称着黑恶势力,一边又调侃着自己混吃等死没上进心,一路顺风顺水的上学考公,真就当起了朝九晚五的公务员,胡晓慧就跟了她一路,留在了这个只有刘姝贤一个熟悉的身影的城市,当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。


她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?大概是高考结束那天的回家路上,刘姝贤看着一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姑娘,亲了一下她的嘴角。


刘姝贤会在自己受委屈的时候保护自己,会在自己提出想吃的东西的时候,哪怕是深夜也会想法设法买到,记住自己的喜好。胡晓慧一直以为自己是特别且唯一的,直到大学期间去她的学校宿舍找刘姝贤,发现刘姝贤会给陈倩楠带路边的叫花鸡,聚餐时给段艺璇点她一直想吃的菜,韩家乐慢热不熟悉环境,她也会带着韩家乐跟大家认识,成为朋友。刘姝贤不过是天生的温柔,自己并不是唯一的那个。


她们是什么时候分开的呢?其实从来都没有分开过,即使两个人同在一个屋檐下几乎没打过照面,但是分手两个字从来没有从彼此的口中听到过。胡晓慧对刘姝贤是喜欢吗?是爱吗?也许有过,但更多的是信任和依赖。刘姝贤对胡晓慧有喜欢吗?有爱吗?也许有过,但更多的是同情和照顾。


胡晓慧出了机场,成年后第一次离开有刘姝贤的地方,来到新的城市,也许会有新生吧。


“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,也要说一句谢谢你的成全,成全了整个青春的勇敢,成全了未来的冒险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40)

© 小酥肉艺术家 | Powered by LOFTER